小号平方

子博客,SY:Biu的一下

【DMC家庭向】多多益善

Sum:“Aww~”女人终于抬起头,脸上挂着怜悯的神色,“别告诉我你嫉妒了,Vergil。”

*亲生儿子和自家弟弟更亲怎么办?



35℃!

Nero嚷嚷着进门。

事务所里开着空调,Vergil似乎挺高兴看到他来。“你要吃西瓜吗?”他问道。

“哦。”Nero怔了一下,点点头,“好啊。”想想又补了一句:“Dante呢?”

“在楼上。”Vergil去厨房切瓜,手起刀落一劈两半,而还未等他切出第一个四分之一,楼梯那就传来他那讨人厌的弟弟下楼的声音。

 

“哦嘿,Nero。”

“外面超热的,你要出门?”

“要吃饭的嘛,约了客户。”

“什么工作?”

“搞不清啊,好像是家里闹鬼吧。”

“酷,我能一起去吗?”

“你想来的话,行啊。”

 

接着便是恶魔猎人提高音量的一句“Vergil我们出门啦”,大门被打开又关上。

Vergil把刀剁在了砧板上。

“继续切啊,我也想吃一块。”办公桌后面的黑发女人看着账本头也没抬。

半魔走出厨房:“他们两个一直这样吗?”

“这不能怪他,毕竟Nero认识Dante要早很多。”Lady边翻动纸张边抄写着什么,“虽然嘴上不承认,那男孩可是很喜欢你弟弟的。”

“像条小狗。”Vergil小声嘀咕。

“Aww~”女人终于抬起头,脸上挂着怜悯的神色,“别告诉我你嫉妒了,Vergil。”

Vergil瞪她:“你怎么还在这儿。”

“我那儿的空调坏了,另外Morrison让我来替他清这个月的帐。”Lady泰然自若地倚上办公椅的靠背,“迁怒可不是个好习惯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他们俩确实一直这样。

 

双子刚从魔界回来没多久,Nero就闻讯赶来。一番吵闹过后,筋疲力尽的Dante摊在地板上指挥侄子去打电话定两个披萨。

Nero嘴里骂骂咧咧的,手却很老实地去够电话机。

“嘿,DMC这儿,两个大号金枪鱼橄榄披萨,双份芝士,一份不加橄榄。”

放下话筒后,他迎上了办公桌对面一道打量的目光。

“你不吃橄榄。”Vergil用的肯定句。

此时和对方还不甚太熟的Nero并没有意识到,这是他父亲在试图了解他的路上踏出的第一步,只是单纯地以为Vergil在质疑他挑食。

“是Dante不吃。”于是他赶紧甩锅。

“正是在下。”地上的男人跟着摇了摇手。

所以Nero知道Dante不吃橄榄。

于是Vergil便没再多说什么了,他对自己弟弟的喜好毫无兴趣。

 

后来有一次Nero来事务所给他们送核桃蛋糕。

想当然是Kyrie的作品,又正赶上核桃是当季果实,非常新鲜。那时只有Vergil在一楼,他泡了茶又煮了咖啡,Nero并手并脚地坐在一边,有问必答。

父子俩这场大概有三分尴尬的下午茶喝到一半时,楼上那个睡午觉的醒了。

“老天,我闻到了Kyrie烤得核桃蛋糕的味道!”人还在二楼走廊,恶魔猎人就忍不住大声叫唤起来。

Vergil视角中的Nero几乎是长舒了一口气,他露出进门后的第一个露齿笑容:“你是狗鼻子吗Dante。”

“你给我蛋糕的话,那么我就是了。”Dante乐颠颠地加入了他们,“感谢老天,让我赶上了。”

塞了满满一嘴他还忍不住要和Vergil絮叨:“你知道吗老哥,这核桃是Nero他们家后院树上结的,Kyrie基本上每年这个时候都会烤蛋糕。”

“这你倒是没说。”Vergil慢悠悠地啜了口红茶。

男孩挠了挠头:“身边的人基本上都知道,所以我也忘了。”

当然,所有人都知道。Vergil暗暗地想着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Nero一个人先回来了,进门他就看见切好的西瓜放在茶几上,他父亲则坐在一边沙发上看书。

“就你一个人?”Vergil如是问道。

Nero四下看了看,似乎Lady也已经回去了:“唔……是,Dante说他还有个地方要去,让我先回来。”

他坐下来拿起一块西瓜,送入口中之前似乎又想起了什么,左手在兜里左掏右掏,最后找出一团东西递到Vergil面前。

“差点忘了。”

那是一条被团成一团的墨绿色下绪,末端坠着流苏,即使在挑剔如Vergil的眼中也是相当漂亮的成色。

Nero咬下一口瓜,挺随意地给他解释:“上周和Kyrie逛旧货市场的时候看到它和一把已经烂到不行的刀一起卖,想着你大概会用得上。”

“……”Vergil看了看男孩脸上不以为然的表情,就好像这根本连礼物都算不上。他犹豫了两秒钟,伸手拿了过来,“……谢谢。”

“好东西要物尽其用才对嘛。”Nero这才终于有点不好意思了,他转回身专心继续吃西瓜,含混不清地给他爸又嘱咐了一句,“就……别让Dante知道,不然他又要叽叽歪歪了。”

Vergil想起他弟弟最喜欢摆出的促狭笑容,觉得自己儿子这个提议在理。

 

 

年轻人在午饭之后离开了,双子在厨房收拾餐具。

Vergil洗盘子,Dante站在他旁边负责擦干摆好。

“对了老哥。”恶魔猎人突然停下手里的活,窸窸窣窣地从衣兜里翻找出一个小纸袋递给Vergil,“这个给你。”

Vergil只好关上水龙头,擦干手上的水再接过来。

里面是一条黄色的下绪。

“和你很久以前那条一样,之前在武器店看到的。”Dante耸了耸肩,“不是说你现在用的不好看,我只是觉得有替换总是——”

话说到这,Dante似乎注意到了挂在大厅墙上的阎魔刀的小变化。

“——你什么时候买了新的?”

Vergil将东西又重新装好,并再度打开水龙头。

“现在我有两条新的了。”




END


评论(25)

热度(474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小号平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