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号平方

子博客,SY:Biu的一下

【DMC家庭向】Someone's Expectation

Sum:Nero觉得,挂念朋友大概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。

*友情&亲情,是很白开水的东西。

*请务必赏赏我死皮赖脸求z老师 @zxy0715 和我一起来嗨的好东西

 

 

Nero又开始在后视镜里注视自己的父亲。

 

他们刚结束一份工作,现在正在返程中。房车路过一个加油站,Nico需要伸个懒腰加来根烟(走的远远的,当然),Dante需要糖分。

两个人一前一后跳下车,留下一台吱哇作响的唱片机和Sparda父子看门。

Nero坐在副驾上,他喜欢这个位置,正如Vergil钟意于靠近唱片机那侧的软椅。他父亲很少会漫无目的地张望或是发呆,他总是很专注,看书或是闭目养神。此时对方看上去并不无聊,正微微低着头在翻阅属于Nico或自己的某本杂志——好过Dante的,至少他和他的搭档还是会买些正经读物——音乐似乎完全没有打扰到他父亲的注意力。

这给了男孩过多的机会。

Nero将脚蹬上挡风玻璃,后脑勺陷进椅背,以这么个颇为舒适的姿势又开始了他大喇喇的凝视。

 

即使在大热天也扣得严丝合缝的衣服,头发一丝不苟地梳向脑后,微微上扬的嘴角配上即使是平心静气时也会皱起的眉心……让人总是捉摸不透这人的心情。

Nero不自觉地轻微摇头,看镜子里那副颜色浅淡到几乎透明的眼眸随着书页左右移动,接着像是察觉到了什么似的,连着脑袋一起偏转,直接和自己对上了视线。

“怎么了?”他听到对方开口。

“呃……”Nero直愣愣地和镜中的父亲对望,一时间甚至忘了挪开目光,“啊?”

Vergil盯着他:“你看了很久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问题可多了去了。

“没有。”Nero稍稍回过头,正儿八经地和身后的人面对面,“没什么事,坏习惯罢了。”

他惊讶于自己成功伪装出的轻描淡写的语气。

“我以前总是不太能适应这种沉默。两个人坐在一起却不和对方说话……老天,能逼疯我。”Nero故作轻松地笑了笑,抬手摸了摸鼻尖,“所以我会没话找话,或者偷偷摸摸打量别人,超尴尬的那种——如果你还记得的话……”

错。

语句戛然而止,Nero半张着嘴停在那儿,看到他父亲抬起了眉梢,显然没能明白他最后这句话指的是什么。

“不,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我是说……”

男孩舌头打结,磕巴了几句后只好又缩回副驾,还顺手扭歪了后视镜好让对方看不到自己的脸。

“我就说会超尴尬的吧……总之别当回事。”

‘我’应该会记得的事?Vergil放下手里的杂志,眼睛则盯着他儿子从椅背后露出的半个脑袋。

“Nero……”

“我回来啦!”驾驶座的门被砰的打开,女技师活力满满的声音瞬间灌满了车厢。

同时涌进来的还有浓烈的烟草味。

“艹,你是抽了一整盒吗!”Nero嫌恶地摆着手,边将自己那侧的车窗开到最大。

“拜托,车上你们三对一,我可是一路憋过来的。”Nico嘟囔着启动引擎,排风扇也被打开。

侧门那儿传来动静,Dante拎着两袋棉花糖回来了。

果然他也对着车里的空气小小地皱了下鼻子:“看来我回来的正是时候啊……”

“准时准点。”Nico踩动油门,继而才注意到她的地盘里发生的一点小变化,“Nero,臭小子你是不是动我后视镜了?”

而被点到名的人已经双手抱胸闭着眼睛缩进了座位里:“我可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东西。”

“……我迟早要装个车载监控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Sparda家的三个男人难得有机会在一起吃饭。

是家快餐店,没有披萨。三个人坐在室外用餐区,Dante颇为不满地将菜单翻得哗哗作响,最后妥协点了鱼排汉堡套餐。Vergil似乎并不饿,只要了一份煎蛋和一杯咖啡,被Dante笑说像在吃早饭。

“管好你自己。”Vergil已经学会了不再每时每刻用幻影剑伺候自己弟弟。

食物被陆续送上,坐在两人对面的Nero嚼着自己那份墨西哥卷,视线又开始飘忽不定地在他父亲的脸和手之间徘徊。

“咪……”

桌下传来一声猫叫。一只沾了不少灰土的白猫蹲在他们桌脚边,正仰着头发出期期艾艾的叫声。

“嘿小美人。”Dante立刻换上了商业微笑,“你迷路了吗?”

原本只是普通的问候,白猫却抖了两下耳朵,起身躲开了。

“你吓着它了。”Nero冲他的半魔叔叔翻了个白眼。

Dante撇嘴:“怎么可能……”说着从自己汉堡里的那块鱼排上撕扯下一块,朝着猫的方向丢了过去,“请用。”

猫走近食物低头嗅了嗅,却没动,只是舔着鼻尖在旁边坐下。

“太大块了是吗?”传奇恶魔猎人自言自语地咕哝着,起身靠了过去。

这次猫倒是没有逃走,它蹲在Dante脚边一声接一声地喵喵叫着,大概在催他快点。

“知道了知道了……”

 

桌边的两人都转过头看着,Nero咽下嘴里的食物,突然小声说了一句:“也许你可以把它带回去养。”

Vergil将头扭回来: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是说,如果你喜欢的话,可以考虑把它带回去。”

“你为什么会觉得我喜欢猫?”他父亲带着一点困惑皱起眉毛,“饭吃到一半跑去逗猫的可是Dante。”

“半分钟不到就能听到你说我坏话。”Dante一屁股坐回椅子上,“聊什么呢?”

Vergil伸手去取番茄酱:“Nero认为我们该把那只猫带回事务所。”

“养猫?听上去更像是你的爱好啊老哥。”Dante打开啤酒的拉环,随口说道。

正准备切煎蛋的男人放下刀叉,脸上的困惑更重了:“为什么你们会都觉得我喜欢猫?”

他弟弟灌下一口啤酒:“你之前身边带着的那只使魔……一只大黑猫?我猜Nero大概是这个意思。”

“顺便,这只可不是野猫,脖子上有吊牌的。抱歉让你们的希望落空了。”

 

‘我’没有什么使魔,那是V。

Vergil再次看向自己的儿子。年轻人看起来已经无意再继续这个话题了,他手里捏着午餐,正一脸认真地在研读菜单上的甜品部分。

这是一次试探。Vergil意识到。

或许该说,这是又一次试探?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Red Grave City的重建工程终于正式启动。清理城市残骸的过程中,免不了会有零星在外的恶魔出来惹事。

于是恶魔猎人们的电话被打爆了。

出于“私人”原因,DMC名下的几位猎人都愿意以低薪接下这份委托。委托内容很简单,清理躲藏在城市角落里那些大大小小的恶魔,保证建筑工人们的安全。

说是简单,实际上却相当枯燥。

Nero走在熟悉的街道上,一幢楼一幢楼的检查过来,连恶魔卵都不曾放过。这里有些房子是遭到了树根的袭击碎的七零八落,有些则是他的手笔……

年轻人叹了口气,又穿过一片断壁残垣,发现自己已经走到了河边。破碎的建筑依然泡在水中,断桥依稀可见,而下水道——Nero左右看了看——应该在那边。

两人的战斗也是从这里开始的。

“在考虑下去吗?”身后突然有人说话。

男孩转头,看到Vergil提着阎魔刀站在那,和他一样,也在看四周的景色。

“不用了吧……”他摇头,“下水道里当时可是被我们清的干干净净。”

‘我们’。

Vergil上前几步,带着点探寻开口:“如果你有什么想谈谈的……”

Nero好笑地瞥了他一眼:“老天,原来我的坏习惯是遗传的吗?”

他父亲没有理会这句玩笑,语气依然郑重:“心有所念,行而成立。Nero。”

“而有欲望而无行动者滋生瘟疫……和这差不多意思没错吧?”年轻人很快地接道。

“你读了那本书。”Vergil听起来有些惊讶。

“我努力了,毕竟那是他最喜欢的书。”Nero坦言,接着又纠正了自己,“抱歉,是你最喜欢的书。”

现在轮到Vergil叹气了。他其实很高兴Nero能对他有所诉求——力量,学识,甚至家庭,他都可以试着去满足——但偏偏男孩想要的不在其列。

 

“他不会回来了。”

他只能如此告知对方。

 

Nero却像是吓了一跳,他快速转过头来:“可千万别!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,而且如果他回来,就意味着那个……”说着他伸手比划了一下,“……也会回来。这里的人可是才刚要开始重修这座城。”

那你到底想要什么?他从Vergil脸上读到这句话。

“是我的问题……”年轻人眨着眼睛思考措辞,“他消失了,你却还在这里。有时候真的很难控制自己,不去把你们当成同一个人。”

Vergil试着纠正他:“我们确实是同一个人。”

“真的假的,我居然没有发现。”Nero怪声怪气地嘀咕了一句。

“我无法控制一直以来相互压制的力量分开后会是什么模样。”Vergil倒是一本正经,手上将阎魔刀递了过来,“你可以试一下。”

“……”Nero鼓起眼睛上下打量了一通他的父亲,“你刚是说了个笑话吗?我现在还真有点相信你们是同一个人了。”

对方却奇怪地看着他:“我不明白,所以你并不是想要V回来。”

“不,你误会了。”Nero连连摇头,“只是……我以为我们是朋友。虽然第一次见面的方式很不对劲。我是说,带着奇怪的鸟翻窗进别人房间,而且还是趁着屋主睡觉的时候……”

说着他瞄了一眼自己父亲,发现对方脸上有一丝笑意。

“你记得这个对吧?”男孩意识到这点,立刻话里带笑地质问起来,“你这个混蛋,到底记得多少事情?”

“都是些片段,”Vergil闭了闭眼,这是他第一次向别人袒露自己与V的共存关系,“大部分的画面都很模糊,我得到的更多是思想上的共感。”

“你把他当做朋友。”他向Nero确认。

“当然了,虽然被那个人扯进了一件大麻烦里。”Nero将手插进衣兜里,换上了漫不经心的口气,“但他救过我,我救过他,扯平之后我们就是朋友了不是吗?”

说着他垂下脑袋,又小小地补充了一句:“我想,像这样偶尔念叨一下自己的朋友,应该还挺正常的。”

 

天空中原本稀薄的云层被吹得散开,午后的阳光铺洒下来。Vergil注视着泛起了粼光的水面很久,最终轻声叹息道:“我不能保证任何事。”

Nero转头看他。

“但如果是我还留有记忆的东西,那么可以。”

这是作弊,他知道。可事实如此,他的人性面先一步走进了这孩子的世界,硬要说起来,这只能算作他自己为自己创造的机会。

男孩眼里的不解逐渐被欣喜替换。

“什么都行?”

Vergil盯着他的眼睛:“什么都行。”

“哇哦,那我大概有很多话想问。”Nero抬手摸了摸后颈,“但眼下我能想起来的就只有一件事。”他浅浅地叹气,眼里依然带有笑意:“……我一直觉得这话只能在你面前提起。”

“V……他曾和我说过也想要被爱和被保护,”不再透过镜面,男孩正视着面前的男人,看见他浅色瞳仁里倒映出了点点水光,“所以,现在得到想要的了吗?”

 

是的。那双眼睛回答道。

远超预期。

 

 

 

END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Dante挠头:Nero最近和老哥关系好的有点太快了吧?(nmdwsm)

 


评论(18)

热度(428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小号平方 | Powered by LOFTER